池池池池池

爱发电账号:禁止好耶
话唠体质,渴望评论,为爱发电,我可以的。
非专业追星爱好者,国家一级退堂鼓选手,嗜睡症表演艺术家,重度嗜评论病人,间歇性精神疾病患者,暴躁国王位继承人,精钢刀片回收站站长,更换ID运动发起者,天坑的女儿,在读大学狗。
有事可私信。

—— 纵<卷一·流华>(萧平旌X言初霁)

[阅读须知]

萧平旌X言初霁(原创角色)
姐弟恋,暗恋,青梅竹马梗。
重点看这里!这一篇是有前传的——《渡》,发生在榜一,初霁的祖母言邀悦是言阙的亲闺女,言豫津姐姐,林殊萧景琰青梅竹马,原封安邑郡主,但因为客观原因带兵,后来被辞职待在金陵修养,大渝北燕东海兴兵进攻大梁时出征,在武靖时期被封为安邑侯,掌管安邑军务,女侯爷(对,教科书般的玛丽苏)!
所以,言家一门两侯,言太师言侯(言豫津一脉袭爵),安邑侯言邀悦(武靖爷封的)。
但是言邀悦没孩子,没人袭爵,景琰把小霁过继到安邑侯一脉,承袭爵位,至于小霁的两个哥哥,一位应该袭言豫津的爵位(战死),一位后来袭爵。

[废话]

我好像没搬这一章……?

[正文]

五·小心思

“二公子回来了?”家仆看到萧平旌利落地翻身下马,颇有些惊喜,立刻过去扶着马。
长林王妃弥留之时,二公子就被送到了琅琊阁学艺,直到王妃薨逝才回来,自那之后,萧平旌就像是没了约束,总喜欢待在琅琊阁,在京的日子却是不多。
如今他忽然回来,自然是惹得府上的仆从惊喜。
“嗯。”萧平旌应了一声,将马缰递给仆从,出声问道:“父王呢?”
“王爷正在烹茶会客。”
萧平旌脚步一顿,转过身看向仆从,出声问道:“是哪位客人?”
“乃是安邑府的言姑娘。”仆从刚刚答话,才一愣,萧平旌已经走出去好远,脚步不比刚刚下马从容。

言初霁微微垂首,恭敬地递出手中的茶盏,送至伯父面前。
萧庭生接过茶盏,小啜一口,微微泛苦的茶味便顺着舌尖而上,随后便漾开了一阵甜意,这茶水温度适中,一口下去让他不由舒服地眯起了眼。
他称赞道:“好,这么多年了,虽说拿惯了刀抢,可烹茶的手艺却是没退步。”
言初霁眉眼弯弯,似是得了宝贝,笑道:“伯父的夸赞难得,小霁便不客气地收下了。”
萧庭生好笑她对于这点称赞的在意,道:“这也值得你不客气。”
“大伯父一向对我们严格,从小我和平旌挨得骂最多,能不宝贝吗?”言初霁故作委屈。
“也就你心宽,这个时候还能在我府上煮茶。”
言初霁似是有些苦恼,一手撑着下巴道:“我总不能顺着京中各位大人的心意,着急上火,上下活络,以求保得自己的兵权,独霸安邑吧。”她无奈地摇摇头。“我现在也就剩这些能让各位大人费心了,他们愿意就随他们去吧。”
萧庭生不赞同地摇摇头,道:“毕竟你手中握着兵权,与朝中多有纠葛,还是多多注意些,不要乖张行事。”
言初霁也懒得提起朝中的这些琐事,转移话题道:“平章哥那里,伯父不必担心,我安邑府虽然与长林军互不干涉,但毕竟是兄弟军,若是甘州一线有什么不对,安邑府自然会出动。之前我送平章哥去济风堂,大夫说了,平章哥没什么大事,主要还是好好修养,过几天就回京,您放宽心便是。”
“我知道,你一直就是个懂事的孩子。”萧庭生长叹一声。
叔侄两个相顾无言。
萧平旌自外面走了进来,先是脱了鞋,这才在廊下行礼。“父王,平旌回来了。”
言初霁讶然,没想到这个时候也能撞上萧平旌,一时间有些无所适从,放置腿上的一双手不由紧紧地攥着裙子。
“怎么忽然回来了?”萧庭生虽是惊讶,却还是让他进来坐下。
萧平旌余光看到言初霁犯傻的样子,不由咧开了嘴,却还是绷着表情,道:“我听老阁主说大哥受伤了,准备回京,就想着赶回来看看大哥。”
言初霁此时已经敛了神色,听到他的话,忍不住出声戳穿:“自琅琊山到金陵与甘州到金陵的路程相差不远,二公子脚程倒是不慢,居然赶在平章哥前面入了京。”
萧平旌故作不知,挠挠头笑道:“我心里着急,赶得快一点,没想到比大哥还快啊。”
言初霁一手扶着地,向旁边挪了挪,给萧平旌腾出一个位置,让他坐下,冷道:“原来如此啊。”她拿起木勺,自炉上的茶壶中舀出一杯茶来,放到萧平旌面前。
“谢啦。”萧平旌笑嘻嘻地端起茶碗,一口喝完。
言初霁心想,喝水如饮牛。
父子二人许久未见,自然少不了叙话,言初霁见状本来想去后院找蒙浅雪,没想到萧平旌忽然转向她,问道:“说起来,我和小霁也许久未见,不知你是否一切安好?”
言初霁眨眨眼,道:“我一切安好,多谢平旌弟弟关心。”她刻意咬重了“平旌弟弟”四个字,果然看到萧平旌眼中的一丝恼羞成怒。
言初霁好笑,随后转向萧庭生,道:“迎凤楼的锦棚已经搭好,叔父已经托了师兄替我执掌武试,若是伯父有空闲,也可以去瞧瞧。”
萧平旌微微一愣,不由出声问道:“什么锦棚武试的……怎么了?”
“平旌。”萧庭生打断他。
再怎么说,这次比武招亲也是涉及言初霁的婚事,又不是她本人的意愿,不好这样戳她痛脚。
“没事,伯父,这次比武招亲只是陛下有意为我招婿,也好继承爵位,方便行走罢了。”
萧平旌瞪大眼睛,听言初霁说招婿时如同说“陛下赐给我一块令牌出入方便”一般的语气,好像要成亲的人不是她一样。
不对啊!九兄可没和他说这一茬,怎么他一回来了人就要成亲了呢!这和他想的不一样啊!
“你……”萧平旌察觉到自家父王扫过来的眼神,赶紧合上嘴,眼神却还止不住地瞟。
“伯父也已经好久没有和平旌弟弟见面了,小霁也不好打扰,今日便先回府了,改日再来拜访。”言初霁见日头不早,便开口告辞。
萧庭生看了看面前不对盘的两个小辈,点点头,目送着言初霁离开了。
等言初霁背影消失不见,萧平旌立刻凑上前去问道:“爹,这什么情况?”
萧庭生瞪他一眼。“这么大的人了,还毛毛躁躁的,成何体统?”
“我刚才听到小霁说袭爵,这和袭爵有什么关系?她不是行过及笄礼了吗?”萧平旌一脸疑惑。“大家都喊她小侯爷,这——”他的声音戛然而止,不自在地打了个哆嗦。“爹,你看我干嘛?”
萧庭生也不拐弯抹角,直白道:“你是为什么回来的?”
萧平旌动作一僵。

萧平章回来时,招亲已经开始了好几日,金陵城内人来人往,客栈之内更是热闹非凡,人人都削尖了脑袋往城里钻,想要一睹武试的精彩。
至于言初霁,除了第一日露了个脸,之后便一直躲着,后来更是名正言顺地借着拜访萧平章夫妻二人的借口,躲在长林王府的后院,俨然是没把这事放在心上。
毕竟萧歆是她叔父,若是没有言初霁心仪的,自然不会强迫她。一国之君,言出必行,招亲一过,言初霁自然是名正言顺的安邑侯了。
萧平旌本来是来找自家大哥细细询问比武招亲这件事的,却远远地就看到她一身月白色裙装,只用几根簪子挽着长发,坐在院中那颗梨花树下沉思。他犹豫了很久才开口道:
“喂!你怎么来了?”
言初霁回过神,站起来笑着说道:“怎么,不想看见我?平旌弟弟?”
她倒是忘了之前把萧平旌噎住的事情,一副坦荡荡的样子。
萧平旌对上言初霁带着笑意的眸子,又听到她调侃自己,忍不住开始死鸭子嘴硬:
“是不想看到你,你不是忙着比武招亲吗?”
言初霁捏着鼻子搞怪道:“哟,好大一股子醋味,酸的我都不好意思了。”
“你——”
言初霁好整以暇地看着他。
“哼……”
言初霁走到他身边,拍拍他的肩膀道:“好啦,是我不好,二公子别气坏了身体才是。”她料想萧平旌还被蒙在鼓里,想了想,道:“咱们两个比划一下,让我看看你有没有长进,赢了我就回答你一个问题。”
萧平旌来了精神,兴奋道:“这可是你说的!”
虽说是比试赢了言初霁才会回答问题,但萧平旌一向是按耐不住的,比试时就已经出声询问:
“外面说的是真的?你真的要嫁人啊?”萧平旌一下挡住言初霁的剑问道。
言初霁加大压剑的力气,嗯了一声,道:“台子都搭好了,我不上去唱一出不就对不起大家的良苦用心了吗?”
萧平旌用力一挥剑,惹得言初霁向后退了几步,脚步不稳,眼看着后面就是水塘,萧平旌急忙伸手拉她。
言初霁却露出一个笑容,轻飘飘的一闪,两人的处境立刻就变了,当然,她还不忘贴心的冲着萧平旌的屁股补了一脚,保证萧平旌绝对会整个人摔进水塘里。
饶是一向机灵的萧平旌也摔傻了,过了好一阵子才反应过来,从水塘里站起来。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——平旌你还是太嫩了!”
“你——我——”萧平旌气急,又没办法对她生气,一时语塞。
萧平章一进院子里就看到萧平旌摔在水里,言初霁哈哈大笑的场景,忍不住莞尔道:“你从小到大也不知道被小霁骗了多少次,现在还信啊。”
萧平旌垂头丧气地说道:“是我傻。”
“对啊。”
萧平旌瞪她一眼,接着反省道:“是我太天真。”
言初霁继续赞同道:“没错。”
“啊!言初霁我和你拼了!”
“平章哥你管管他!”
言初霁一下躲到萧平章身后,萧平旌不得已收回了自己的怨念。
“好啦,快去换衣服吧,你进了水塘,我也大了问题,两清啦。”言初霁笑嘻嘻地催促。
“老奸巨猾……”萧平旌小声嘟囔道。
“你说什么?”
“没……”

评论(7)
热度(3)
返回顶部
©池池池池池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