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池池池池

爱发电账号:禁止好耶
话唠体质,渴望评论,为爱发电,我可以的。
非专业追星爱好者,国家一级退堂鼓选手,嗜睡症表演艺术家,重度嗜评论病人,间歇性精神疾病患者,暴躁国王位继承人,精钢刀片回收站站长,更换ID运动发起者,天坑的女儿,在读大学狗。
有事可私信。

—— 「小破文·番外·在温暖的日子里」一个抽卡游戏的日常心态崩溃

⊙废话

今天是小可爱望舒的生日,因为她巨喜欢老李,所以写了正文的感情番外作为贺文送给望舒,cp为蔚明(原创)X李泽言,人物可能有ooc(轻点打),希望大家喜欢~
正文在合集里面,是反穿的故事ovo

⊙正文

  “愛、上、お菓子、下……”
  我勉强从被子里探出一只手,摸了很久才找到我被规规矩矩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,顺便打掉了我放在床头的玩偶,这才接通电话。
  “喂……”
  “您好,您的快递已经送到了,给您放在楼下保安室了,请您记得拿一下。”
  我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睛,依稀想起来好像有这么一回事,这才随便应了几声,顽强地从我的被窝里爬了出来,理了理睡衣,顺着床沿爬了下来。
  “卧槽,一大早这是什么这么香……”我用力吸了一口气,惊叹道。
  放好盘子的李泽言实在看不下去了,委婉地提醒我:“下次可以少一点浮夸。”
  “嘿嘿,谢大大赐饭。”我笑嘻嘻地坐在餐桌前,拿起筷子开始吃我的清粥小菜。
  感谢李泽言愿意为我做中式早餐,从此不用再啃木块式吐司了。
  “你不吃吗?”
  “我不吃。”李泽言拿起桌子上的报纸,开始认真浏览上面的每一条信息。
  我曾一度怀疑,这位总裁是不是从小都跟着院里大爷大妈在早上一起看报纸领牛奶,不过想想毕竟他是另一个时空制霸天朝经济的企业之一的总裁,每天了解实时消息是很有必要的,我就再也没在心里吐槽他。
  似乎是察觉到了我的视线,李泽言从立起的报纸间抬起头,看了我一眼,问道:“怎么了?胃还不舒服吗?”
  “没呀。”我赶紧埋头吃饭,顺便刷了刷微博,忽然看到某明星要开演唱会的消息,忍不住顿了一下。
  “吃饭的时候不要看手机。”
  手机被无情地抽走,我忍不住感叹一声:“我也是有生计的人好不好,不需要获取灵感码字赚钱吗?”
  李泽言漫不经心道:“就是因为热爱,所以才不愿意这样轻易放弃,不是吗?不然现在的你没必要这样努力吧。”
  我哼了一声:“……你能不能委婉一点?”
  “下次试试。”李泽言又不说话了。
  “算了,我一会儿去拿快递。”我哼了一声。
  李泽言问道:“是你在网上看到的要买的那件婚纱?”
  我点点头。“对啊。”
  “便宜没好货。”
  我没好气地说道:“……我谢谢你。”
  “不客气。”李泽言摆摆手。
  
  和不是同一个时空的人谈恋爱,然后上升到结婚,甚至还有未来共度所有日子,大概是我从未想过的吧。
  虽然我也曾经说过,这辈子大概只能和游戏或者动漫人物谈恋爱的话,不过没想到这句话居然微妙地成真了,仔细想想还有点心情复杂。
  他们四个中的任意一个,说起来都是耀眼的人,在各自的领域都闪烁着光芒,无论是谁离开,或者都离开,我都不会奇怪。但最后居然会有人选择留下来陪我,这就让人很惊讶了。
  不过在这之后发生的事情就很顺理成章了。
  如果我没有因为看到李泽言选择留下来暴风哭泣的话,我和他大概也不会坚持到今天这一步吧。
  许墨曾经调侃过我们两个人,一个是长在大人世界里的孩子,一个是生长在孩子世界里的大人,从另一个角度来说,我们两个应该是相性最好的人吧。
  冥冥之中,有一种奇妙的联系让我们两个在一起,这大概就是我写作中最不愿意提及的字眼——爱,说的太多,见的太多,反而让这个字眼变得轻浮起来。
  如果说他和那位小姑娘是命运造成的执念,我和他大概就是命运造成的玩笑,好在这个玩笑并不过分。
  我能让这样一个大笨蛋留下来,除了那个字,我也想不到别的东西了。
  
  “小明,你的东西。”
  “谢谢叔叔。”我接过我的大包裹,轻轻地感叹一声。“这也太重了吧。”
  “傻瓜。”
  “你怎么又出来了?”我眨巴眨巴眼,道:“不看报纸了吗?”
  李泽言张了张嘴,“笨蛋”两个字马上就要脱口而出,我都准备好接话了,他最后还是咽了下去,默默提着我的包裹。
  
  在其他三个人离开之前,他们曾经讨论过关于我的未来的事情,不过那个时候我还在睡觉,所以对这件事情全然不知,也是决定结婚的不久前李泽言才告诉我的。
  鉴于我的“不谙世事”、“天真单纯”,这四个蠢男人怀疑我在他们走了之后整个崩溃,所以开了很长时间的会讨论我的未来,不过最后他们还是离开了。
  当然,我绝对不会因为这个痛哭流涕,躲在被子里思考人生的!
  ……好吧,其实应该是默默难过了很久,虽然不至于到崩溃的地步,但怅然若失还是有的。
  但至少我很幸运,他们教会了我很多,其中也有坚强和迎难而上,这么久了,我也是有成长的啊。
  人生中大概没有比那个时候更加美好的时候了,像是和家人在一起,不用害怕孤单,也不用担心陌生人的惊扰。虽然这是磨合了很久的结果,但是和霸道总裁、超级巨星、超能力刑警以及知名教授做一家人,感觉不要太奇妙。
  嗯……做总裁太太也很好啊。
  虽然我旁边这位总裁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在我的世界里东山崛起。
  
  “在想什么?”李泽言怀中抱着包裹问道。
  我嘿嘿笑了两声,道:“没见过总裁拿快递,有点新鲜。”
  “……”
  “别黑着脸嘛,难得今天不用上班,一起散散步不好吗?”我笑嘻嘻地拍拍他的肩膀,道:“我爸妈以前经常带着我在院子里一起散步的,不过有点可惜了,明年这里就要拆迁了。”我的目光投向那些蓬勃生长的梧桐树,看着那些翠绿色的叶子,轻轻地呼出一口气。
  李泽言格外认真地想了想,道:“可以考虑将这一片建成别墅区,在不进行大规模改动的基础上翻修。”
  我忍不住捂脸道:“你是开发商吗?”
  李泽言一本正经地说道:“可以是。”
  “……你赢了。”
  
  “当当当当!怎么样,好看吗?”我换好婚纱,笑嘻嘻地跑到李泽言面前,格外得瑟。“怎么样,是不是超好看,绝对的物美价廉,请尽情地夸我,不要吝啬,成语词典可以拿出来了!”
  李泽言沉默了很久,终于挤出一句话:“……强差人意。”
  “……打你哦。”我提起裙摆,转了一圈,并没有感觉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新娘。“这和小说里面说的不一样啊,我这个时候不是应该心跳加速,面红耳赤,然后……”
  李泽言揉了揉眉心,无情地打断我的话头。“别想了。”
  “哼……”
  “明天送到婚纱店稍微修改一下吧,腰线那里不合适。”李泽言站起来,走到我身边,扶着我的腰,仔细打量了一番,道:“蕾丝花纹有点脱线了,要勾回去。”
  我眨眨眼,有点不自在地默默头发,道:“你这么懂啊。”
  “头纱呢?”
  “我还没戴啊。”
  李泽言问道:“在哪里?”
  “在袋子里面,你翻一下就看到了。”
  李泽言很快就找到了头纱,小心翼翼地为我戴好。
  “不错,好看。”我看着全身镜前满意地点点头。“总裁大大,麻烦你给点面子,夸一句好不好,谢谢您了。”
  李泽言双手按在我的肩膀上,很久才说道:“很好看。”
  “有品位。”我很久都没有等到李泽言反驳我的话,忍不住小声嘀咕:“他该不会是哭了吧。”
  “……笨……傻瓜。”
  “来吧,在爸爸的臂弯里尽情地哭泣吧。”
  “……蔚明,你是小孩子吗?”
  “……爸爸,我错了,我还是要吃饭的。”
  “……哼。”
  
⊙小剧场
  
  我:拍照,婚纱,发,朋友圈,官宣,我和华锐总裁结婚。
  怼:……无聊
  我:明明你一个大老爷们儿也天天发朋友圈,我连你上班时多会儿吃饭都知道。
  怼:……
  (因为设置只有你可见啊,傻瓜。)

评论
热度(7)
返回顶部
©池池池池池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