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池池池池

爱发电账号:禁止好耶
话唠体质,渴望评论,为爱发电,我可以的。
非专业追星爱好者,国家一级退堂鼓选手,嗜睡症表演艺术家,重度嗜评论病人,间歇性精神疾病患者,暴躁国王位继承人,精钢刀片回收站站长,更换ID运动发起者,天坑的女儿,在读大学狗。
有事可私信。

—— 无由番外篇<如斯>(霍震霄X冯倾城)

[废话]

删除真人tag

[正文]

这是战争胜利后的第一个年节,刚刚经历了生死的霍家上下一时间有些萎靡不振。
“先生。”
霍震霄脱下外套递给佣人,满脸疲态。
他也是花了不少功夫才让公司重新走上正轨,每天忙得晕头转向,永鑫振陆两头跑,还要被自己父亲嘲讽一番。
“太太呢?”霍震霄问道。
“太太去厨房,说是要包馄饨,大少爷、二少爷和老爷夫人在花园,小少爷已经玩累了睡着了。”
霍震霄嗯了一声,径自走向厨房。
他想,刚刚打完仗,学校那边一片混乱,母亲特意给这群猴孩子们请了假,这三个死孩子大概是玩疯了,而他的妻子和他一样还在忙碌,安定着霍家上下的心。
冯倾城在案前拌馅,霍震霄小心翼翼地凑近她,从后面环着她,果然看到她吓了一跳。
冯倾城嗔怪道:“你干嘛啊!怪吓人的!”
“想你了。”霍震霄窝在她颈间,小声道。
“去去去,压着我了。”
霍震霄哼哼了两声,却还是乖乖走开了,随手拿起一旁的面皮帮她包起了馄饨。
冯倾城见他认真,不由倚着台子看着他埋头包馄饨。
“好了,看看怎么样?”
冯倾城看着他递来的“馄饨”,哭笑不得地说道:“霍先生包的这是饺子吧。”
霍震霄讪讪地看着手中的“馄饨”,露出一个尴尬的笑容:“是吗?”
“你啊……”冯倾城无奈地摇摇头,莞尔道:“饺子就饺子吧,你好好包,让爹和娘尝尝你的手艺。”
“我的手艺那必须好啊。”
“你就吹吧。”冯倾城走到霍震霄旁边,给他正好领子。
“我怎么就吹了——”霍震霄话还没说完,冯倾城的食指忽然压在了他唇上。
“震霄,你听我说,今天罗医生来过了,我又去了一趟医院。”
霍震霄微微一愣,忽然有些害怕了。
他已经很多年没有这样的情绪了。
上一次是在三头霍怀化出生的时候,那时候的上海被白色恐怖笼罩着,冯倾城更是神经紧张,因此早产生下老三,吓得霍震霄和霍天洪差点联手掀了上海。
谁让这“霍家二霸”的底线就是家人呢?
冯倾城被他变幻莫测的神色逗笑了,伸手摸摸他的脸,道:“你怎么了?这么一脸严肃的……”
霍震霄拿下她的手攥在掌心,严肃地说道:“倾城,你要是心里有什么事,一定要和娘说,再不济还有我和父亲,不要憋在心里。”
冯倾城微微一愣,哭笑不得地说道:“什么啊,我是有正经事和你说……你这人,怎么这么不正经!”
霍震霄无奈地摇摇头,他本是关心她,一本正经,反而被她称作“不正经”,他怎么能无奈呢。
“我怀孕了。”
霍震霄眨眨眼,过了好久,才不可思议地问道:“什么?”
“……没听到就当我没说吧。”冯倾城转身就要走,霍震霄急忙拉住她,紧紧盯着她的肚子,道:“看着和平常一样啊。”他伸出手摸了摸她的肚子,察觉到隆起的微小弧度,止不住地露出笑容。
“诶,你这人,我新换的裙子,让你这沾了面粉的手摸脏了!”冯倾城伸手拍了一下他的手。
“没事,再买新的就是了。”霍震霄蹲在妻子面前,带着笑意摸着她的肚子,低声道:“圆圆的,一定是个女儿。”
冯倾城瞪大眼睛,道:“你怎么知道,万一还是儿子呢?怀化出生前你也是这么说的。”
霍震霄笑而不语。

他想,连生三个儿子还没个女儿,他霍震霄就不姓霍了。
果真还是女儿给面子,没让她爹下不来台。

[废话]

朋友鼓舞写的小段子,应该不会有后续了,大概(别立flag!)

[小剧场]
雨立方:赤诚吧,霍赤诚。女孩子,红红的多喜庆。
倾城:!!!
霍天洪:……滚出去!
雨立方(不服):为什么!
桂生:现在就给我出去!
雨立方:……
倾城:如斯,霍如斯,赤诚如斯,这样如何?小名思思,思念的思。
桂生:霍震霄你听听,这才是女孩子的名字!
雨立方:……哦qwq

评论(8)
热度(23)
返回顶部
©池池池池池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