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池池池池

爱发电账号:禁止好耶
话唠体质,渴望评论,为爱发电,我可以的。
非专业追星爱好者,国家一级退堂鼓选手,嗜睡症表演艺术家,重度嗜评论病人,间歇性精神疾病患者,暴躁国王位继承人,精钢刀片回收站站长,更换ID运动发起者,天坑的女儿,在读大学狗。
有事可私信。

—— 「小破文」一个抽卡游戏的日常心态崩溃

「阅读须知」

之前发过,但是第三人称不能沙雕,所以换成了第一人称_(:з」∠)_
大家好,我是坑王,没有存稿。
这个故事讲述的是一个狂躁吐槽老姐和四个野男人的故事,主打友情向「?」
注意,是全员向,有反穿哦。
人物ooc有,请多包涵owo
(原地址在晋江,我会在那里发布之后搬过来owo)

「正文」

“那个,喝点什么?”
“橙汁就可以了,少放糖,谢谢你。”
我打开冰箱门,看着手里的X源果汁,考虑了一下,毅然决然地兑了点水,然后递到了端正坐在客厅沙发上,一脸纯真的少年面前。
阳光一般金色的卷发,海洋一般蔚蓝的眼睛,略显孩子气的脸庞,配上清亮活泼的少年音,一看就是要上热搜的少女爱豆,加上一身白色卫衣和牛仔裤的搭配,简约清爽,不由地让人心生好感。
我看着他喝完一杯橙汁,心情也稍微平复了一点,可以好好来理一下事情的经过了。
“那个啥……”
“你好。”
我看着他灿烂的笑容,微微一愣,随后点点头。“嗯……能否先自我介绍一下?”
“诶?”金发少年似乎是没想到我会问这个,愣了一下,才开口道:“我叫周棋洛,嗯……你好……”他卡了一下,似乎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。
“嗯……我姓蔚,蔚蓝天空的蔚,念玉。蔚明。”我有些烦躁地挠挠头,道:“周棋洛先生,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啊?”
“我也不太清楚,当时我没戏,在家休息的时候看了一下手机,没想到……会到蔚明你的家。”周棋洛显然也有些困惑。
我直勾勾地看着他,从他的话里抓到了什么,问道:“冒昧问一下,周先生你的职业是……?”
“啊——”提起这个,周棋洛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,道:“是偶像哦。”
我眨眨眼,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和社会脱节太久,周棋洛的样子怎么看都不会埋没于娱乐圈之中,难道真的是我跟不上时代潮流了,所以才不认识周棋洛?
更严重的问题是,究竟为什么周棋洛会突然出现在我家?总不可能是要参加圣杯战争召唤出来的吧?就算是这样也得有个圣遗物做媒介吧!我靠什么?薯片吗?!
在我脑子里一片混沌时,周棋洛已经开始反问:“那蔚明你呢?在我突然出现之前,你这里有什么情况吗?”
我想了想,忽然意识到什么,捡起掉在地上的手机看了看,上面是一张图,画着一个金发少年,左上角赫然写着一个“R”的字母。
我忽然想通了。
这一切都源于一次死宅的粮食采购。

“奇怪,怎么没网……”我有些尴尬地看着收银员,随手晃了晃手机,小声嘀咕道。
收银员笑道:“应该是信号不大好,您可以先出去试一试。”
“啊……好。”
我加快了速度跑出去,等了半分钟,终于有了信号,这才打开二维码,乖乖回去付账。
拖着装满了零食的塑料袋,我忍不住小声抱怨道:“重死了……如果不是储备粮仓库彻底空了,劳资才不来超市,人又多又吵,烦的人人晕头了,简直是对我这种常年宅在家的人的极度不友好啊。”
好不容易坐上了公交车,我才有空看看沙雕消息。
“QQ……‘震惊,万千少女追捧的国民老公竟然是基佬!’……什么玩意儿……”
我把消息提示的红点挨个点完,这才觉得舒服多了,打开微信准备追两话漫画,第一界面就是刚才的摇一摇红包。
“没中……我这么非的吗……”我随手把摇一摇的界面截下来发到票圈,没一会儿就收到了损友们的嘲笑。

见风:今天又是非洲人的一天呢,笑不出来.jpg[图片]
[请以我的名字呼唤我] 回复 [见风]:前排围观非洲人,抱抱不哭,脸黑不是你的错,但是我还是要哈哈哈
[老司机]:哈哈哈 1
[浮生]:哈哈哈 2
[刀剑如梦]:哈哈哈 10086
[爸爸]:已转钱
[见风]回复[爸爸]:……不是,爸,我不是我没有……

我的心情更糟了。
秉持着要保持好心情看小说和看漫画的习惯,我也只好开始玩手机上下载的小游戏。
“恋与制作人……这是个啥……”我点了两下,退了出来,看着这个画着帅哥的图标,开始认真的思考。“不对啊,我什么时候装了这个软件……卧槽,恶意安装吗?!劳资的流量……”
话音刚落,X动立刻尽职尽责地送来了一条消息:

您已欠费2.09元,缴费后将重新blabla……

日了狗了……

用脚把门勾住关上,把零食都倒了出来,吹着空调盖着空调被窝在自己的老板椅上啃着薯片,我才开始打开这个游戏进行愉快的玩耍,并且基本掌握了这个游戏的玩法——
抽卡,刷副本,养卡。
嗯……是时候证明自己不是个非洲人了!!
我激动地滚去卫生间洗了个手,用了香皂加洗手液,随后喝了一口可乐平复了心情,怀抱着一颗诚心坐在了桌前,开始抽卡。
……然后见鬼的“白光一闪”,蹦出来一个大活人,吓得我手机都扔地上了。

“蔚明是明白了什么吗?”
我回过神,露出一个尴尬的笑容,道:“呃……大概?但是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你会出现在我家里……你等一下,我问问我的朋友……”我立刻拨给自己的女票。
“你知不知道恋与制作人?是个抽卡游戏!……不知道?哦……你帮我搜一下,谢了……”我踱步到阳台上,偷偷地瞟了一眼仍旧乖乖坐在椅子上,手捧玻璃杯的周棋洛,赶紧转过身。
虽然不明白现在这是什么鬼情况,但是为了双方的安全着想,我还是不要当着周棋洛的面搜索了。如果周棋洛因为知道自己是个抽卡游戏的角色而崩溃,把我杀人放火毁尸灭迹什么的,我就太冤了……
“没有?”我压低了声音,道:“那搜一下周棋洛这个名字……哪个‘棋洛’?呃……”
“棋子的棋,洛阳的洛。”
“对,棋子的棋,洛阳的洛。”我回过头,对上周棋洛澄澈的眼睛,不由地有些心虚,只好尬笑几声来掩饰。
周棋洛望着窗外的夕阳,没有说话。
“哦……我知道了……掰掰……”我放下手中的手机,看着沉默的周棋洛。
“啊,蔚明打完电话了吗?”周棋洛回过头,依旧带着灿烂的笑容。“怎么样?”
我摇摇头,犹豫了一下,道:“我觉得,你应该是穿越了……我们的世界,没有周棋洛这个偶像……”我看着周棋洛的平静的表情,咬咬牙道:“但是不代表没有你的存在,对吧?或许是人生轨迹不同,你没有选择成为偶像呢?对吧?”
我现在也找不到合适的解释,送佛送到西,还是先这么将就着解释吧……
“这样啊……”周棋洛摸摸头,道:“那我就先走啦。”
我微微一愣,没想到周棋洛会主动说这个。
虽然我也有这个想法,但是还没想好该怎么说,没想到周棋洛先提了出来。
“嗯……可是你身无分文,一个人没事吗?”我把他送到门口,有些担忧地问道。
万一再出个事儿什么的就不好了。
周棋洛噗嗤一笑,道:“蔚明,你现在还会随身带钱吗?”
对哦,周棋洛就是WX支付摇一摇摇出来的(游戏里的)啊!
我尴尬地笑了笑,道:“对不起,我智商下线比较频繁,多包涵……”
似乎是觉得我蠢得可爱,周棋洛笑嘻嘻地摸摸我的头,道:“那,智商下线的蔚明,女孩子一个人在家要注意安全哦,嗯……果汁最好喝鲜榨的,还有,经常熬夜赶稿吃零食对身体不好。”

好吧,就这么一个小时,我的日常似乎被摸的一清二楚……

“嗯,谢谢你的提醒。”
周棋洛推开门,冲着我挥挥手,走了出去,温柔地关上门。

虽然说是这种突发状况,但是周棋洛却是个很容易让人产生好感的人啊。
就连我这种不善于与陌生人交流的人,与周棋洛说话,居然也没有不适感。
大概是因为对方是个很温柔的人吧。

我有些烦恼地扯扯头发,忍不住打开手机的游戏界面仔细看了一遍,呈现的仍然是画着周棋洛的R卡。

这个游戏到底是在搞什么鬼……
难道是因为自家爹妈经常盗墓(大雾)造成的灵异事件?要不就是储物间那些他们捡回来的破烂显灵了?

我琢磨了半天仍旧是一无所获,只能叹了一口气,走到厨房拿出一袋泡面,认命地开始煮方便面。
晚上还要赶稿,真爱小钱钱的女人绝不认输!
“小明啊!小明!在家呢吧!”
我不由打了个寒颤,想起周棋洛的“注意安全”,有点警惕地趴在猫眼上向外瞄。

……好吧,是隔壁刘阿姨。

我推开门,正要问刘阿姨发生了什么,突然发现周棋洛倒在地上,双眼紧闭,一动不动。
“哎呀,小明,刚才我要下楼散步,看到这孩子从你家里出来,一下就倒在地上了,你看看这是怎么回事啊?”
我一脸懵逼,摇摇头。
难道是饿晕了?
“那个,阿姨,您去散步吧,我扶他回我家休息休息……”
刘阿姨叮嘱道:“你可要小心了,万一是有什么突发疾病的可不好了……”
我用力地点点头,赶紧扶起周棋洛进了家,把防盗门关得紧紧的。

这什么剧情走向啊!

我看了看躺在床上的周棋洛,决定还是先把方便面煮完吃了再说。
于是,我捧着碗,开了一包辣条,一边吃一边思考。
周棋洛脸色正常,看起来不像是有什么毛病,应该只是单纯的晕倒了,等到他醒了再问也不迟,今天要是不醒,就把客房的门锁起来,熬夜赶个稿就好……
民以食为天,先干了这个流黄蛋再说!
“好香啊……”

评论
热度(11)
返回顶部
©池池池池池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