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池池池池

爱发电账号:禁止好耶
话唠体质,渴望评论,为爱发电,我可以的。
非专业追星爱好者,国家一级退堂鼓选手,嗜睡症表演艺术家,重度嗜评论病人,间歇性精神疾病患者,暴躁国王位继承人,精钢刀片回收站站长,更换ID运动发起者,天坑的女儿,在读大学狗。
有事可私信。

—— 无由<二>(霍震霄X冯倾城)

[阅读须知]

雨立方少爷X军阀大小姐
OOC有,瞎编有

[废话]

删除真人tag
“倾城”取意是“倾覆一城之女”,原因是大小姐出生的时候正在打仗,炮火连天,一言不合死很多人,大小姐出生时一个城死了很多人,所以“倾城”(就这么简单粗暴的概括)
好丧……
JJ文案里有写,这里特别标一下。
关于见面时雨立方喊大小姐“小妹妹”的问题——
冯倾城(165)
雨立方(185)
185看谁都是未成年小妹妹,小剧场送给里萌
倾城:霍震霄,我和你说句话
震宵:嗯
倾城:……麻烦你过来一下
震宵:过来了呀
倾城:你弯下腰行不行?
震霄:为什么?
倾城:……觉得我矮瞧不起我是不是?
震宵:我错了(弯腰)

[正文]

二、相知

“诶,倾城,你听说了吗?最近他们准备要去游行抗议呢!”
冯倾城拿着书被好友一拍,不由抖了一下,随后才道:“又要游行?”
“是啊,我听香云他们说的。”两个人相携着在书店内转圈,怀里各自抱着几本书。
冯倾城眉头微皱,道:“女孩子也去吗?那些外国巡捕可不是好惹的。”
好友摇摇头,道:“我不知道……反正我不去,说到底,我们都是学生,真能左右政局上的人不成?还不如安心在家呆着呢,还少惹点麻烦事。”
冯倾城微微摇头,道:“这也是没办法的事,如今国家积贫积弱,政局又是这样,人人忙着内斗,任由那些外国人在自家地盘上游荡……我们都是学生,将来毕业了,自然要为国家出一份力。”她轻叹一声,道:“国难当头,人人有责,只是为国家出力的方式各有不同,军人上阵拼杀,医生执刀救人——”
“冯同学说得对啊。”
冯倾城微微一愣,回过头看向来人,正是霍震霄。
好友有些讶异,推推她小声问道:“你认识?”
冯倾城微微点头。“霍……同学,也来买书?”
“差不多。”霍震霄扬扬手中的报纸。
“这是哪家的贵公子?”好友好奇地问道。
“嗯……偶然认识的,你好奇自己问他就是了。”冯倾城不欲多说,对霍震霄道:“今天放假?”
“是啊。”霍震霄上下打量她一番,见她一身蓝袄黑裙的校服,直直的长发扎成两个马尾垂在身后,比之前穿洋装的样子多了几分清秀。
好友拍拍她道:“你要是熟悉,不如你们两个一起去孤儿院吧,我还要回去看那些厚厚的资料呢。冯大小姐学习好,我就先溜了。”
冯倾城听她这样说,也不好挽留,只能点点头,看着好友一溜烟地跑没影了。
霍震霄之前也不好插在两个女孩子中间抢话,如今冯倾城的好友离开,他也不那么拘谨了。
“你要去孤儿院?一个女孩子多不安全啊。”
冯倾城点点头,道:“本来要叫司机来接我,没想到碰到霍同学了。”
霍震霄眨眨眼,道:“看来我是个不速之客。”
冯倾城莞尔,道:“应该是贵客才是,我正缺一个帮我搬东西的苦力。”
霍震霄看着门口书店老板看着的那大包小包的东西,瞪大了眼睛。
有衣服,有书本,甚至还有各式各样的点心。

好在霍震霄军校出身,搬点东西还不在话下,两个人倒是顺利地去了孤儿院。
冯倾城显然是这里的常客,孩子们一看到她就大喊姐姐,院长和她说话的时候也带着笑。
“这位是?”
冯倾城抢白道:“同学。”
“哦,这样啊。”院长对着霍震霄礼貌地笑笑。
冯倾城陪着孩子们玩耍,霍震霄看得心痒痒,也忍不住加入其中,不一会儿就和这群孩子们打成一片,大家都一口一个“震霄哥哥”,仿佛不是第一天认识。
这个时候冯倾城就远远地看着,她还是坐在一架钢琴前,带着柔柔的、模糊的笑容望着他们。
霍震霄猜不出这个女孩子的身世,只知道她是直系冯家的大小姐,母亲出身名门早逝,父亲更是军中鼎鼎有名的人物,至于她为什么不回冯家住,而是独自守着房子,霍震霄也不清楚。
有人说冯家大小姐冯倾城不受父亲宠爱,可她从小就养尊处优,还有家庭教师,一路上了名牌学校,除了不在冯府居住这一点,说她不受宠,谁都不信。
冯倾城又开始弹钢琴,弹的是那首《小星星》,不过更加轻快一些,原本还围着霍震霄吵着要骑大马的孩子们立刻散了,跑到她身边,瞪大了眼睛看着她,跟着钢琴一起唱了起来。
霍震霄心中松了一口气,带着笑容看着她,冯倾城的视线扫过来,霍震霄还不忘回她一个“多谢救命之恩”的动作。
冯倾城忍不住笑出声,放下双手,惹得孩子们都好奇地瞧着她。
童言无忌,其中一个孩子问道:“姐姐是在对哥哥笑吗?”
一旁的院长急忙拦住孩子,道:“冯小姐,你不要放在心上。”
冯倾城摇摇头,道:“没什么,孩子不懂,院长你也别怪他们。”她伸手摸摸问话的那个孩子的头。“是啊,我在对他笑呢。”
霍震霄微微一愣,和孩子们大眼瞪小眼,有些不好意思地摸着后颈。
有了冯倾城的“庇佑”,孩子们的问题更加奇怪了,冯倾城被围在里面挨个解答,其中更是不乏追问她和霍震霄关系的,惹得霍震霄都有些不好意思了,反倒是冯倾城,没有丝毫羞涩,大大方方地回答。
直到天色渐暗,霍震霄才赶紧挤进孩子中解围,道:“天黑了,你们倾城姐姐回家路上不安全,哥哥还要保护她呢,早些回去安全些,下次再来看你们。”
冯倾城告别孤儿院的院长和孩子们,霍震霄推着自行车和她并肩走着,沉默了许久,这才挤出一句缓和气氛的话:
“你挺关心这些孩子的。”
冯倾城侧过脸看向他,一言不发。
霍震霄忽然忍不住想抽自己两巴掌。
“这些孩子们有不少都是家里养不活送出来的,我每个月的闲钱不少,能帮上点就帮吧。”冯倾城缓缓说道:“其实……我以前也在孤儿院待过一段日子,那个时候兵荒马乱,我母亲病重,和家里断了关系,联络不到我父亲,只能把我送到孤儿院照顾,那时候我家里和现在不一样,所以我也算见过人情冷暖,对这些孩子们——不如说是给我自己找个慰籍。其实我小时候还和其他孩子们打架,我可厉害了,打得他们都不敢惹我。”说完以后她自己忍不住低声笑了起来。
霍震霄讶然,没想到她会和自己说这些。
冯倾城看他惊讶的样子,笑着说道:“我们好歹也算同伙,你愿意帮我我很高兴,何况这些事情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我也相信你不会和别人说。”
霍震霄立刻拍拍胸口,道:“那当然。”他想了想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天的冯倾城格外温柔,他犹豫了一瞬间,也开始讲自己家里的事情。
“……我爹非要娶二房姨太,我娘受不了,好歹当初风雨同舟打拼出一份事业,如今我爹这样对她,她心里憎恨我父亲,就带着我来了天津。”霍震霄平静地说完这段往事,道:“其实我也恨他,怎么那样对我娘。”
冯倾城轻声道:“都一样的,我父亲也这样,其实我母亲也不算他的妻子,连姨太太也算不上的吧,只是我母亲很爱他,跟着他离开了自己的家,可她也没想到最后会沦落到这个地步。”
霍震霄看着她眼中的水雾,只觉得气血上涌,愤愤道:“如果是我,我才不会让我自己的媳妇儿伤心!”他说完之后才想起自己身边站着的冯倾城正是自己的“准媳妇儿”,讪讪地闭上了嘴。
冯倾城噗嗤一笑,道:“霍同学,你人真的不错,我们现在算朋友了。”她伸出手看着他。
霍震霄看着那只干净的手,忽然有些口干舌燥,他也伸出手握住了她的手。
有着薄薄的茧,却是软软的。
霍震霄忽然意识到他喜欢上冯倾城了。
霍震霄为了缓解自己的紧张,开玩笑道:“我们现在才算朋友啊。”
“不啊,从刚才开始我们就是朋友了。”冯倾城眉眼弯弯。
霍震霄的心都快要跳出来了。

评论(7)
热度(17)
返回顶部
©池池池池池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