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池池池池

爱发电账号:禁止好耶
话唠体质,渴望评论,为爱发电,我可以的。
非专业追星爱好者,国家一级退堂鼓选手,嗜睡症表演艺术家,重度嗜评论病人,间歇性精神疾病患者,暴躁国王位继承人,精钢刀片回收站站长,更换ID运动发起者,天坑的女儿,在读大学狗。
有事可私信。

—— 无由<一>(霍震霄X冯倾城)

[阅读须知]

雨立方少爷X军阀大小姐
OOC有,瞎编有

[废话]

删除真人tag
我,不正经写手,可别了解我(。)
发现自己好久没在lof写文了,JJ上倒是有短篇,就搬过来了,证明我还活着。
痴迷昊然(哥?)emm
JJ已经完结
感觉lof上原创女主的文一般比较少,搬过来试试水(可闭嘴吧你)

[正文]
一、初识

冯倾城撑着下巴望着窗外,若有所思。
她在等人——她未来的未婚夫。
对方和她一样是学生,就读军校,怎么看都该是个有为青年。
冯倾城只有一点不满,这是她很少谋面的父亲介绍的人,非富即贵,这一点就足够她讨厌这个即将到来的青年了。
门上挂着的风铃发出清脆的响声,一个青年走了进来,身上还穿着校服。
冯倾城看着他坐在自己的面前,倒是清爽,心里也有了几分好感。
“你好,霍……少爷,我姓冯,我叫冯倾城。你迟到了,我已经在这里等了一刻钟了。”
“不好意思。”霍震霄说完,上下打量着她,忽然放心了不少,笑着问道:“小妹妹,你几岁了?”
冯倾城皱了皱眉头,望着他,冷冷道:“十七岁。”
霍震霄一愣:“不是……你十七岁?小妹妹,骗人是不对的。”
冯倾城再也忍不住了,怒道:“矮就怎么了!”她不满地看着霍震霄,捏着杯子的手又细又长。
霍震霄知道自己语气有些过于轻浮,正色道:“刚才的话多有得罪,还请冯小姐见谅。”
冯倾城的食指轻扣桌面,道:“霍少爷,不如我们直白一点吧。”
“请。”霍震霄有些好笑地望着她,看看这个小姑娘会说什么。
“我想你应该是不想来赴约的,我也一样,但是很不幸,我没有选择的权利,相信你也是,否则你就不会来了。所以在保护各自权利的前提下,我们大可以互相掩护,我已经快要完成学业,到时候我会申请前往英国皇家医学院学习,一旦我离开,我们就可以结束了。你觉得怎么样?”冯倾城十指交叉放在桌上,期待地看着霍震霄。
霍震霄被她的样子逗笑了,他看着她那双明亮的眸子,道:“冯小姐,你很聪明,也很可爱。”
冯倾城被他的语气弄得有些羞恼,忍住用包砸他的冲动,语气不善道:“你说什么?”
“你是个聪明的女生,不过,你觉得上了贼船,还能完好无损地下去吗?”霍震霄笑着问道,笑容里还有一丝苦涩。“这次我也是被我爹和我娘害惨了,巴不得现在就回上海和我爹诉苦。”
冯倾城沉默了许久,眉头紧锁,鞋尖点着地板。
两个人陷入了沉默。
“这架钢琴该修了,音已经不准了。”冯倾城忽然说道。
霍震霄的视线放在她的手上,问道:“冯小姐很擅长弹钢琴吧?”
冯倾城摸着鬓边的碎发,道:“还好。”
“我记得上海有一家很好的琴行,如果冯小姐不介意,哪天我可以带你去看看。”
冯倾城微微一愣,然后很快明白了。
——等她和霍震霄到了上海,她就是自由的了!
想到这里,冯倾城喜笑颜开,道:“谢谢你,霍少爷。”
霍震霄看到她想吃到糖的小孩子一样,颇有些好笑,却又不能说什么。
刚才他喊冯倾城“小妹妹”,她还一副不高兴的样子,如今目的达成,冯倾城就像是一个小孩子一样,浑身洋溢着喜悦。
冯倾城回过神,见他看着自己笑,忽然有些窘迫与无措,过了好一阵子,她站起来,走到西式餐厅的角落——那架钢琴前。
琴师立刻让开,冯倾城坐在那架钢琴前,双手按在琴键上。
霍震霄站在她身后,静静地看着她。
窗外的阳光透过橱窗照了进来,洒在冯倾城的身上,也在她的侧脸打上阴影。她一身洋装,看着小巧玲珑,倒像是一个精致的娃娃,乖巧懂事。
冯倾城的双手在琴键上跳跃着,格外灵巧。细长白嫩的手指像是象牙筷子,指节处泛着淡淡的红色,很是好看。
没有缘由,霍震霄有点喜欢她了。
他听不出这是什么曲子,只是觉得很好听。
眼前这个女孩子也没了刚才刻薄的样子。
餐厅里的其他人不由鼓起了章。
冯倾城看向霍震霄,道:“霍少爷应该也会弹钢琴吧?”
霍震霄笑了笑,道:“以前在中学的时候倒是学过,不过会弹的只有那么几首。”
冯倾城起身,示意他弹一首。
霍震霄也不推辞,笑着说道:“献丑了。”他坐在钢琴凳上,用极其缓慢的速度弹了起来。
冯倾城听到这首曲子,忍不住抿唇笑了起来,一旁还有小孩子,跟着轻轻哼了起来。
霍震霄弹的是一首很简单的曲子——《小星星》。
冯倾城看着孩子晃悠着的小脑袋和好奇的视线,拿开霍震霄的右手,轻轻按了上去,速度要比霍震霄快了许多,和他弹的曲子合在一起,不再是简单单调的《小星星》。
“哇——”孩子有些诧异地看着她。
霍震霄手上动作不停,却不由抬头看向冯倾城——她露出满足的笑容,像是一个小孩子,右手按着琴键。
霍震霄忽然觉得她多了几分可爱。
而种种不同的认识就在几秒之中匆匆转换,让霍震霄颇有些惊讶。
冯倾城大概是第一个能让他迅速改观的人。

总之,今天的约会很愉快,双方达成协议,目标一致,霍震霄的步伐也轻松了不少,他回到家换下西装,嘴里不由地哼起了调子。
“哟,看来是满意了?”桂生难得将唱片收了起来,打理着桌上摆着的花。
霍震霄笑了笑,没说话。
“依我看,冯家姑娘确实不错,身份也是一顶一的,有她父亲保驾护航,你胡闹的时候也能看顾着点。”桂生放下手中的剪子,瞄了儿子一眼,道:“你也给我长点脑子,别让到手的婚事给黄了。听到了没有?”
霍震霄应了两声,就当作是对母亲的安慰。
“你那个倒霉的爹也是同意的,哼……挑个好日子订婚就是了。”
霍震霄微微一愣,没想到母亲忽然提起了父亲,随后才道:“父亲也同意了?那要不要订婚之前先带着冯小姐去上海看看?”
依他所见,这事情能糊弄过去就糊弄过去,省得夜长梦多,赶紧送冯倾城走才是,他爹再生气能打到直系冯家不成?
“想去假期去就是,不过还要看冯小姐父亲那边——我警告你,你和那你个爹少来往,意思着看看就是了。”桂生提到丈夫,柳眉倒竖,厉声道。
霍震霄赶紧应下来了。

评论(3)
热度(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池池池池池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