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池池池池

爱发电账号:禁止好耶
话唠体质,渴望评论,为爱发电,我可以的。
非专业追星爱好者,国家一级退堂鼓选手,嗜睡症表演艺术家,重度嗜评论病人,间歇性精神疾病患者,暴躁国王位继承人,精钢刀片回收站站长,更换ID运动发起者,天坑的女儿,在读大学狗。
有事可私信。

—— 【天行九歌】【韩非X你】旅行韩非(二)

○ooc有
○短小

○正文


“阿姊阿姊,陪我玩嘛!”
“六姊姊要和我玩!”
你看着分别抱着你左右胳膊的两个弟弟,叹了一口气,迎着父母期待的眼神,自怀里掏出钱袋递了过去。
“呵!”母亲吸了一口气。“宫中的贵人果真出手阔绰……”
那里面大多是红莲嫌弃颜色不好而送给你的几颗宝石,你知道,能送给红莲的东西,就算是不好,拿到普通人家卖了,恐怕也是一大笔钱。
你想到韩非,又拿出些现钱,道:“阿父阿母,这些钱你们先用着,宝石先不要动,恐怕有人觊觎。”你看向两个眼巴巴看着你的弟弟,道:“也给小七小八买些新衣服,好吃的。”
两个弟弟立刻欢呼一声。
母亲用力地点点头。
父亲有些疑惑,道:“六娘,你还要走?”
你自然是要走的,只是在等韩非的信而已。
“可惜了,你如今也到了适婚年龄……”
你微微一愣,忽然想起韩非比你还要大一岁,也是时候该娶亲了,也不知道公子会娶哪一家的贵女。
——唉,真是为公子操碎了心……
大约等了两个月,你终于等到了韩非的信,那是几块竹片,能辗转到了你家这个小村子里也很不容易了。
上面大概是写韩非有了志同道合的朋友,如今在都城新郑纵横捭阖,整顿势力。
你对这些并不是很清楚,最开心的也莫过于韩非有了朋友。
毕竟公子并不是王上最宠爱的孩子,大部分时间都被人忽视,不然也不会独自去小圣贤庄求学。若是换成四殿下,恐怕王上要把小圣贤庄搬过来呢。
“阿姊要去哪里呀?”小七拉了拉你的袖子。
你拿起斧头道:“去砍竹子。”
“可是阿姊已经砍了那么多了,把它们都磨成小竹片了。”
“要做一个小盒子,把它们都收起来呀。”
你看着弟弟懵懂的眼神,忍不住露出一个笑容。

○小剧场
韩非拉过张良,低声问道:“子房,我记得你擅长丹青?”
张良有些不解,但还是应道:“是。怎么了,韩兄?”
“你在这竹片上把你卫庄兄画下来怎么样?”
张良更加疑惑了:“为何?”
“我给一个人寄信,她问我你们长什么样子,我又不好写那些晦涩难懂的句子,只好让你帮忙画了。”韩非掰着指头道:“紫女姑娘是女孩子,我怕她多想,你嘛……还是算了,数来数去,只剩下卫庄兄了。卫庄兄虽然经常一脸凶煞之气,但容姿绝对不输本公子(虽然还差那么一点点),我相信子房你一定可以画好的!”
张良眼神飘忽,急忙作揖道:“良知道了,韩兄,告辞。”说罢便急匆匆地走了。
韩非冲他的背影挥挥手,道:“快点画啊!我等着用呢!”他刚刚转过身,就看到“一脸凶煞之气”的卫庄站在他身后。
“你对我很有意见?”
“呃…不、不敢……”
“那就是有而不敢说?”
“……我错了。”

○补
非非不画子房是有原因的,因为小子房“貌若好女”23333333(不知道有没有人懂这个梗……)

评论(6)
热度(45)
返回顶部
©池池池池池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