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池池池池

爱发电账号:禁止好耶
话唠体质,渴望评论,为爱发电,我可以的。
非专业追星爱好者,国家一级退堂鼓选手,嗜睡症表演艺术家,重度嗜评论病人,间歇性精神疾病患者,暴躁国王位继承人,精钢刀片回收站站长,更换ID运动发起者,天坑的女儿,在读大学狗。
有事可私信。

—— 「小破文」一个抽卡游戏的日常心态崩溃

「阅读须知」

吐槽役,第一人称,沙雕文,友情向,OOC有,不喜慎入。

「五」

  “那就这么决定了,棋洛就在原先的卧室住,我去我爸妈房间住,白起就在我的房间睡就好。”在通过外卖解决了吃饱这件事之后,我喝了口水,道。
  白起沉默了一阵子,摸摸头道:“其实我可以睡沙发的。”
  “反正三个卧室,物尽其用啊。”我的指尖搓了搓衣摆,道:“正好把我爸妈的屋子打扫一下,落了很久的灰了。”
  白起张了张嘴,似乎是想要问什么,一旁的周棋洛笑嘻嘻地摸摸我的头,道:“我也可以帮忙呀,打水洗抹布什么的,我也很擅长哦。”
  “谢啦。现在也不早了,我这就开始打扫。”我站起来,挽起袖子,努力做出我很勤劳我很积极的样子。
  
  其实我完全不想劳动,也不想打扫我爸妈落灰一寸的卧室,更不想被人睡了我身为肥宅的老窝。
  但是让白起一个大老爷们儿住我爸妈的卧室感觉也很奇怪,而明明有卧室,还让客人睡客厅沙发,真担心我一向好客的奶奶半夜梦里找我。
  
  “嗯,其实我也可以帮忙的。”白起沉默了很久,这才说道。
  
  我猜他可能刚刚彻底接受了穿越这件事情,准备积极面对新的生活,尽管如此,他对于我的接受程度大概也只比我的社交能力强一点。
  相比之下,周棋洛的适应简直可怕。
  想到这里,我忍不住看向一旁的笑眯眯的周棋洛。
  
  “怎么了?”周棋洛看向我,蓝色的眸子里闪烁着温暖的光芒。
  我赶紧错开视线。“没啥……”
  “蔚明在想什么,我都知道哦。”
  “你这样好可怕……”
  “嘿嘿……”
  我的视线移向一旁一直沉默不语、静静地注视着我和周棋洛的白起,努力露出一个笑容。“那个,白起,你休息一下也可以的,不过是打扫这种小事而已……”
  
  和周棋洛天生自带的谜之亲和力相比,白起身为警察的严肃正经简直让我想要撞墙。
  超可怕!如果不是确定我从未偷税漏税、违法乱纪,我都想跪下喊爸爸了……
  
  站在这扇尘封已久的门前,我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。
  我都有点记不清多久没见过我的父母了,从小就上寄宿制学校,放假的时候也是去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家玩,只有偶尔会见到爸爸妈妈,他们会帮我请假,在家里陪我住上几天,在院子里散步,或者是去和平公园喂鸽子。
  生活费会按时来,人却很少见到,他们的卧室就一直空着,我也很少会进去。
  
  “蔚明?”
  我回过神,冲着周棋洛露出一个尴尬的笑容,神兽推开了门。
  率先迎接我的就是扑面而来的灰尘,我立刻给面子的打了个喷嚏。
  “噗……”周棋洛小声偷笑起来。
  我揉了揉鼻子,哼了一声,道:“换成你来也一样。”
  周棋洛立刻顺毛道:“好好好,那我们快点开始吧,争取凌晨十二点前结束,明天还要工作啊。”
  “不过是打扫房间,四个小时我自己还是可以完成的,你们在客厅等我的好消息就可以了,嗯。”
  
  然而flag是不能随便立的。
  从一开始只有我一个人的打扫,到周棋洛顺理成章的帮忙,再到白起也加入战场,一整套下来,我几乎都要累瘫了。
  “啊……累死了……”我一口气灌完一整杯可乐,松了一口气,忽然看到焕然一新的写字台上放着的相册,微微一愣。
  那本相册样式格外古老,肉粉色的封皮上面是金色的花纹,配色之恶毒令我虎躯一震。
  “这个是……”我伸手拿起那本相册。
  “咳……”白起清了清嗓子,似乎是有些不好意思。“我猜是你私密的东西,所以单独放出来了,没有和那些资料放在一起。”
  “啊……谢谢……”我冥思苦想了很久,确定我真的没见过这本相册,这才道:“其实我自己都记不得有这么个东西了。要一起看吗?”
  白起微微一愣。“可以吗?”
  我拍了拍相册的封皮,道:“里面肯定是我小时候的相片,还不会像现在一样这么丑啦,看一看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
  白起大概是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接我的话,只好走了过来和我一起看我小时候的照片。
  “啥呀……这不都是……”我捂着眼睛,尴尬道:“都是他们两个的照片啊,应该是考古的时候拍的吧……我早该知道的……”
  白起好奇地问道:“蔚明的父母都是考古学家吗?”
  我叹了一口气:“应该算是吧,之前倒是做过一段时间的教授,但是他们两个不甘寂寞,所以又回去帮国家干活了。”
  白起细细打量着照片,道:“这样的工作很厉害。”
  “不过他们本人都很不靠谱就对了,照顾我的时候也总是手忙脚乱的。虽然这些事情我都有点记不清了……”
  “你们在看什么啊?”周棋洛放下水盆,好奇地凑了过来。
  “照片。”我把相册举得高了一些。
  “蔚明呢?”周棋洛向后翻了一张。“哇……”
  我看着照片忽然有些发愣。
  
  里面的每一张都是我。
  
  “蔚明穿着红衣服带着生日帽的样子好可爱啊,脸也红扑扑的,很精神的样子。”
  我捂着脸。“……吹捧过度,黄牌警告。”
  “实话实说而已啊。”周棋洛笑嘻嘻地说道:“蔚明小时候胖胖的矮矮的,像是个小肉丸。”
  “……打你哦。”
  白起看着桌上的照片,不由伸手轻轻地抚摸着照片微微泛黄卷起的边角。
  “啊……那个应该是因为时间太长了,还有一点受潮,所以才会卷起来的……”
  我看着那本相册,心想着这大概就是我现在最为宝贵的东西了吧。
  “我记得是很古老的相机拍下来的,我们叫傻瓜照相机。”我想了想,道:“我小时候好像玩过,啊,又记不清了……”
  周棋洛默默吐槽道:“蔚明健忘的本领是从小到大的厉害呢。”
  白起点点头。“嗯,我刚才在书柜里看到了,里面还有胶卷。”
  “诶……还有胶卷吗?”我微微一愣。“我都不知道怎么用……白起,你好厉害啊……”
  白起有些不自在地挠挠头,将视线扫向角落,道:“我小的时候很感兴趣,不过只看过在店里面放着的那种,没有自己用过。”
  我眨眨眼,看向一旁的书柜里面静静躺着的红色照相机,道:“要试试吗?虽然现在大家都不怎么用了,不过我猜它应该还能用。”
  “啊?”白起微微睁大眼睛。
  “对哦对哦,白起你试试吧。”周棋洛打开柜子,把里面的相机拿了出来,递到白起面前。
  我冲着白起露出一个鼓励的笑容。
  “嗯……谢谢……”白起接过相机,举了起来,晃动了几下,对准我和周棋洛。
  周棋洛立刻配合地做出了pose,加上他那张完美无瑕的脸,堪比模特,专业程度令人发指。
  我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,只好双手背后,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局促。
  “蔚明不要紧张啊,拍照就要放松。”周棋洛搂着我的肩膀,对着镜头比了个“V”的手势。
  我深吸了一口气,也做出了“V”的手势。
  白起轻轻地按下快门。
  看到白起放下相机,我和周棋洛好奇地凑过去。
  “怎么样?能用吗?”
  “可以。”白起轻轻地摩挲着相机,神情恍惚。
  周棋洛忽然出声道:“相机虽然很好,但是不能三个人一起拍啊。”
  “这个倒是……总要有人按快门。”我赞同地点点头。
  “我们可以用相机自拍啊。”周棋洛提议道。
  “很有道理,那就白起举相机好了。”
  白起回过神,一脸茫然。“什么?”
  “我们用相机自拍啊,过几天去照相馆洗出来就可以摆出来了。”我认真地说道。
  “摆出来?”白起讶异。
  周棋洛拍拍他的肩膀。“网络一线牵,珍惜这段缘。以后的路还很漫长啊。”
  “……”
  “白起一定很想回家吧。”
  “诶……”
  
  “三,二,一——茄子——”
  “好啦!”
  “话说,我们明明有手机自拍功能,为什么非要举着相机踮着脚,努力在屁大点的镜头里面找捉摸不定的存在感浪费胶卷啊……”
  “……”
  
  “这年头,还会有人用胶卷啊。”
  我露出一个讪讪的笑容,道:“收拾家里找出来的,不要浪费嘛……那个……麻烦您给挑一个好看一点的相框,要温馨一点的,照片请洗两份。”
  店长笑眯眯地说道:“好嘞,留个电话过几天来拿吧。”
  “谢谢。”
  
  “蔚明啊,是个粗心又细心的女孩子呢……”
  “嗯……”
  我走出照相馆,看到周棋洛和白起站在外面,道:“好啦,过几天就能来拿了。”
  “太好了。今晚吃什么?烤肉吗?秋天就应该吃烤肉啊!”
  “周棋洛先生,拜托你正视一下现实,我们活动经费不够啊。”
  “其实我吃一碗汤面就可以了。”
  “很好,我投白起一票!”
  “喂!”

评论
热度(8)
返回顶部
©池池池池池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