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池池池池

爱发电账号:禁止好耶
话唠体质,渴望评论,为爱发电,我可以的。
非专业追星爱好者,国家一级退堂鼓选手,嗜睡症表演艺术家,重度嗜评论病人,间歇性精神疾病患者,暴躁国王位继承人,精钢刀片回收站站长,更换ID运动发起者,天坑的女儿,在读大学狗。
有事可私信。

—— 无由番外篇<与你[家书]>(霍震霄X冯倾城)

[阅读须知]

雨立方少爷X军阀大小姐
OOC有,瞎编有
删除真人tag

[正文]

震霄亲启:

见字如晤。
我在英国一切安好,学习顺利,认识了很多有意思的朋友,其中也有不少异国朋友。
为了入学方便,我改了名字,冯陆,我母亲姓陆,也算是对她的缅怀。我的同学很快给我取了名字,Ruby,红宝石的意思,很好听。
我的房东怀特太太是一个非常好的人,她养了一只虎斑猫,非常可爱,她对我很好,经常会招呼我吃馅饼。
除了我,怀特太太的房子还住了一对荣姓兄弟,他们关系真不错,对了,其中的弟弟也是英国皇家医学院的学生,与我是同学,真巧。
你一人在外也要注意自己,不许胡闹,不要逞强,照顾好自己。
另外,英国菜真难吃。
望君安好。

倾城
民国十五年四月初九

倾城亲启:

我在上海一切安好,遇上了不少有意思的人和事,你大概怎么也想不到。
你一个人在异国他乡,一定要注意安全,尤其你是女孩子。
想到你看到这里,恐怕又要笑我,本想划掉这句,却想着博卿一笑,未尝不可,故浓墨一滴馈赠。
特此注明,陈峥向你问好。
愿平安顺遂。

震霄
民国十五年五月二十日

霍少爷亲启:

见字如晤。
革命军北伐一事我已知晓,家中拍电报传了消息,之前你欲言又止之事我也明了。
冯、霍联姻本就是父母之命、媒妁之言,未见深情。而今时不同往日,家中老小只得仰仗兄长和几位姊妹看顾,虽不至无米可炊,却已不如当日兴旺。尤其父亲落寞,身体日渐败坏,几位太太中尚且有失散、分家产而去者,着实称不上旧日豪门之称。况革命之风愈强,娶军阀之女、旧式女子为妻恐有辱上海霍家名号,还望霍少爷深思。
若霍家有意退婚,倾城绝不阻拦,霍少爷也不必心怀愧意。
我在英国静候佳音。
另,我一切安好,勿念。

冯倾城
民国十五年冬月十六日

倾城亲启:

许久不见,甚是想念。
见你信中提起北伐一事,也知晓你家中近况,见信,想必你心中难受,且不愿见我,不然飞去英国找你,以下则驳斥冯小姐之言。
恕我不敢苟同“旧式女子”一说,冯小姐是名校出身,亦曾作保保下五卅运动中的同学,当日那一枪震耳欲聋,我霍震霄虽为男子,亦钦佩冯小姐侠骨。
且冯小姐兄长为有志之士,姊妹亦学业有成,冯家未必没落,还请冯小姐放宽心。
家母谈起陈年旧事,夫妻二人白手起家,方有今日之霍家与永鑫公司。当今时代,若说生来显赫,好比天上掉馅饼之说。
还请冯小姐万不要妄自菲薄,花容月貌、芙蓉秋月之类闲话不必再说,冯小姐系新兴女子,天津时冯小姐仅因一纸婚约为我四处奔走,家严敬佩冯小姐,家母甚爱冯小姐,我亦如此。
我知你不甘心仅做一名平凡女子,于鲜血中淬炼,故深爱此处,有心娶你为妻。万望以学业为重,不要劳神。
且相比之下,小人自惭形愧,在十里洋场尚未混出大名声,还于天津留有案底,实在是不敢造次,还请冯小姐不要嫌弃,伤了我的自尊。
况爱到深处,不想过去,只望未来,还请冯小姐体谅,不要退婚。
随信赠予母亲做的干梅,还有家中那只懒猫的脚印。
愿万事顺遂,喜乐安康。

霍震霄
民国十六年正月十五日

震霄亲启:

我的学业一切顺利,想必明年就能毕业,导师想要留我,但我想了想还是拒绝了,好在有同学与导师继续研究课题,不然我少不了要被声讨。
恰巧有一位同学家里是开医院的,也在上海,愿意为我提供工作,想必回国之后也会一切顺遂。
你自己一个人要注意身体,不要伤神。
问伯父伯母好。
望君安。

倾城
民国十九年十月二十日

倾城亲启:

我在上海一切安好,知你学业顺利,心中欢喜,上海下雪了,很漂亮,与母亲一同做了梅干。
母亲已递帖于大哥大姐,商议婚事,我猜你无意明年回国便成婚,为此与母亲商量,先两家通气,等到你明年归国之后再订佳期,不知你意下如何?
之前父亲很想见你,被母亲一口回绝了,但我想等你有空回来,必然要带你见我的父亲以及两位叔叔,母亲也渐渐松口了。
时间久了,大概有些东西真的会变,我对父亲的仇恨似乎和随着时间流走了,来了上海五年,和父亲见面少说也有百余面,他比年轻的时候脾气好了些,可见了面还是少不得训我,我心中曾经很烦他,可久而久之,我心中就没那么讨厌他了。
兴许你也是这样和你父亲和解的?
难得去信给你,却发了一堆牢骚,恐怕你又要同陈峥一起嘲笑我小肚鸡肠、斤斤计较,故不多言。
另,我很想你。

震霄
民国十九年冬月二十九日

震霄亲启:

信中夹带的干梅已经收到,齁甜。
行李也已经收拾好了,这个月月底便会乘船回国。
怀特太太很舍不得我,不过有阿初陪着她,想必也不会太过寂寞,那只虎斑猫生了三只小猫,很可惜不能带宠物,不然我一定养一只。
等到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大概也快回去了。
另,我也想你了。

民国二十年三月十二日

1933年,民国二十二年,春,永鑫公司大老板霍天洪之子、振陆公司老板霍震霄与旧直系军阀冯家千金冯倾城在华懋饭店成婚,声势之大,堪称“世纪婚礼”。
上海风云人物纷纷到场,车水马龙,宾客如云,婚后,夫妻二人更是建立学校,资助孤儿,有报纸戏称上海霍家二霸反而出了一个“慈善太太”。
1937年,民国二十六年,上海沦陷,霍家严词拒绝日本军方拉拢,振陆公司老板之一陈峥开始转移资产,同时地下援助爱国力量。
1949年,民国三十八年,夏初,永鑫公司与振陆公司迁移至香港,霍家、陆家举家迁至香港。

倾城卿卿:

许久不见,甚是想念。
父亲和母亲去世已经好几年了,你敬重他们,我思念你,每次触及信纸想要写信告诉你,却又在摸到笔之后胆怯。所以没能知会你一声,想来你又要怨我。
不知你那边天气可好,我这边一切安好,咱们家小囡囡上大学了,和你一样是医学院的高材生了,她是从她大伯,咱家的大头那里知道你是医生,想和你一样成为一个救死扶伤的大夫。
我时常在想,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回上海看看,回天津看看,上海是我出生的地方,天津是我们相识的地方。我记得年轻的时候我和陈峥还在天津的监狱里打过架,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。这臭小子,滑头滑脑,当初如果不是他劝我们,恐怕我们也不会背井离乡,好在也因此躲过了一些不幸,算是不幸中的万幸。
我记得你爱吃天津的张家糕点,你帮助过的那些孩子们不知怎么样了,还有你弹过的那架钢琴……或许是看到咱们的囡囡长大了,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,我就格外地思念你。
十年生死两茫茫,不思量,自难忘。
阴阳相隔,唯有以你最疼爱之句赠你,愿晴空万里,清风常在。

震霄
1966年暮春

母亲敬启:

妈,爸终于倒在了这个春天,记得我幼时,爸和我说过,您与他是在春季见面的,具体时间他也记不得了,我也不清楚,他说春光很动人,您很好看。
如今又是春季,我想他是想您了,迫不及待地想要赴您的约。
我们都很好,请您放心。
您等了那么久,也很寂寞了吧。
愿您和父亲一切安好。

儿,怀远 怀国怀化
女,如斯
1975年暮春

[废话]

完结啦,大概交代了一下结局,写一些想的时候的梗,缓解一下心情
关于孩子的名字(其实也没怎么出场,但还是和小伙伴们讨论了好久)——
怀远,怀国,怀化,小名大头二头三头(画风如此迥异都是雨立方取的名字,光速甩锅),三个儿子之后一个小女儿,霍如斯(原本要叫霍赤诚,最后雨立方被全家反对了),小名思思。
猜测将来雨立方和陈峥都会出息,大老板啥的,自己瞎编而已
为什么举家迁徙的时候没有张家,据历史原型看张啸林做了汉奸,但我没看远大前程,对此持保留态度,没有交代
我在晋江时间比较多(其实QQ上比较多),笔名冼池(对,开始打广告了),闲得无聊欢迎来撩嘿嘿嘿
无由就这样完结啦,谢谢大家支持,笔芯么么么么

Q:雨立方连抱三个儿子这件事,请问几位什么看法?
雨立方:……不好意思,此时此刻心情复杂,不想接受采访。
陈峥:恭喜恭喜,有儿子还不好?正好一桌麻将
雨立方:滚!
霍天洪(瘫):孙子都很健康可爱,比较满意。不过我已经有儿子了,比较期待孙女,霍震霄你能不能争点气?
雨立方:关我啥事儿……
霍天洪:愁死
张万霖:当然是选择恭喜我大哥了,虽然我看出他并不是很开心[张万霖觉得OK.jpg]
陆昱晟(微笑):心中祝福我侄媳妇儿身体健康
倾城:打死霍震霄我都不生了(结果最后还是生了)

评论(7)
热度(20)
返回顶部
©池池池池池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