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池池池池

爱发电账号:禁止好耶
话唠体质,渴望评论,为爱发电,我可以的。
非专业追星爱好者,国家一级退堂鼓选手,嗜睡症表演艺术家,重度嗜评论病人,间歇性精神疾病患者,暴躁国王位继承人,精钢刀片回收站站长,更换ID运动发起者,天坑的女儿,在读大学狗。
有事可私信。

—— 【天行九歌】【韩非X你】旅行韩非(完)

○终于想起更新……完结啦!
○山映碧水水映山,碧水青山不相见出自歌曲《西北望长安》

○正文

韩非大概是很忙,你很久才能收到他的一封信,为了方便传信,信上往往是寥寥数言,大多写一些趣事。
可你知道,韩非过得并没有信中这样轻松。
他不受父王喜爱,兄弟姐妹之中,除了红莲,其他公子公主对他都多有排挤,若说轻松,恐怕是虚无缥缈的事情。
你闲坐在大堂之中,攥着笔,思考该如何回信,忽地听到人们谈论新郑的事情,说秦国派人来使,韩国恐怕是不太平了。
你心中一惊,笔下就只有四个字了——“愿君安好”。
但愿公子和他的朋友都能平安。

不久之后,你又得到了韩非的消息,不是他给你的信,而是他出使秦国的消息。
你想。如果只是新郑到脩鱼,只要小半个月就够了,咸阳到脩鱼,大概要走很长很长的路,要走很长的时间。公子离家,没有人照顾,会不会不习惯?
这样想着,你就更加难过。
直到半年之后,你才收到来自韩非的信——那是一封来自秦国咸阳,风尘仆仆的信。
——山映碧水水映山,碧水青山不相见。
不知道为什么,你忽然有些难过。

收到信的那天,你做了一个梦。
那是你刚刚入宫的时候,什么都怕,小心翼翼地侍奉红莲,后来她指着你,对韩非说要把你送给他,韩非只是无奈地笑着摇摇头:
“你说要把小六送给我,还没问小六愿不愿意呢?”
红莲回过头看着你,反问道:“你不愿意?”
你瑟瑟发抖,勉强抬起头,却对上了韩非的视线。
——温暖而平和。
鬼使神差地,你点点头。
“那好吧,既然小六要跟着我,就先从识字开始吧。”
你愣愣地看着他。
红莲瞪大眼睛:“我是让六娘去照顾哥哥你的,你怎么当起老师了?”
“三人行,必有我师。”
“你们这才两个人!”
“差不多啦。”
你看着兄妹打闹的身影,不自觉柔和了视线。

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情,韩非身死秦国,秦国发兵攻韩,秦国一统天下……
直到很多年之后,春霖复秋雨,你在朝夕变幻之间挣扎,已经变成了白发老妪,在山村里孤独地活着,偶尔给孩子们讲讲故事,大多是和那个人有关的,仿佛他活在这世间。
千秋功业,他也确实活在世间。
但你知道,信,是永远不会再来的了。

评论(4)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池池池池池 | Powered by LOFTER